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4年刊-新北印尼嘉年華 搖滾High 翻天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14年刊
分享到:
新北印尼嘉年華 搖滾High 翻天
作者:高玉媚

新北印尼嘉年華 搖滾High 翻天

文■高玉媚 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今(2014)年8月24日新北市的市民廣場匯聚了大批來台的印尼朋友們,他們離鄉背景,但很難得的與同鄉朋友們聚在一起,很High的享受在「活力新北印起來 -2014印尼嘉年華會」的活動!



這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在市民廣場,新北市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聯合舉辦的「活力新北印起來 -2014印尼嘉年華會」活動,有將近3,000名來自印尼的朋友們,在歡樂、笑容與很High的情緒中,熱情的舞動與參與。
該活動除了邀請印尼著名搖滾樂團Zivilia來台熱情演出外,還有印尼勞工樂團Relix共襄盛舉,以及印尼新住民舞團、學生會文化祈福表演等。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也表示,該活動是特別為感謝遠道而來的印尼朋友們,對新北市的辛苦付出而舉辦的!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致詞時,不忘用印尼話「喜拉瑪喜揚」(午安)、「阿巴卡巴」( 大家好) 做為活動的開場白,讓與會的印尼朋友們,倍感親切。陳伸賢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多元、開放、包容的社會,只要居住或在此地工作的朋友,都是新北市大家庭的一份子。目前,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有7萬3,717人,其中印尼勞工朋友有3萬4,807人,印尼新住民也有3,629人,且大部分工作內容係以從事家庭看護工及製造業為主,對新北市的家庭、產業及社會安定貢獻良多,他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哈素諾(Mr. Harsono Aris Yuwono)則強調,台印之間的經貿往來頻繁,台灣人也有好幾千人在印尼投資,他相信未來台印之間關係會更上層樓。為感謝新北市對印尼同胞的友善,哈素諾特別切下象徵歡迎祝福之意「黃薑飯」送給陳副市長品嘗,並致贈印尼蠟染國服;副市長則回贈新北市坪林農會特色伴手禮「文山包種茶」,並祝福在台的印尼朋友身體健康、工作及生活一切順利。


隨後,展開一連串精采的搖滾表演活動,暖場活動由印尼在台搖滾團體Relix Band開唱,重頭戲則是印尼當地搖滾樂團Zivilia擔綱,曲風結合日本流行樂、電音、抒情等多元搖滾元素,印尼傳統舞蹈。

         

 


印尼現場的印尼朋友們也很High地隨著音浪起伏,一起高舉雙手吶喊搖擺,在炎炎夏日的音樂饗宴裡,熱情地一同沉醉。活動當天,各界也提供愛心服務。慈濟「人醫會」提供眼科、牙科、皮膚科等免費義診服務,印辦勞工保護部、移民署、勞發署直聘中心、教育局、衛生局等皆有設攤宣導,新竹市勞工局還連結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二手衣攤位提供服務。勞工局局長謝政達也頒獎感謝中國信託商銀、人力仲介協會、慈濟人醫會、理燙髮執業工會等贊助單位共同促成嘉年華。此外,產總理事長蔡英輝、各業總理事長戴明喜、產職總常理陳吉雄、勵馨基金會督導曾僑慧也都熱情參與活動。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