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4年刊-印尼僑生張彼得在台灣很樂活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14年刊
分享到:
印尼僑生張彼得在台灣很樂活
作者:樊語婕

印尼僑生張彼得在台灣很樂活
勤學習 樂生活 愛旅遊


文■樊語婕 圖■樊語婕、張彼得提供
在台灣的印尼人中,有不少是來台灣求學的印尼僑生,年紀輕輕的他們,跨海獨自生活學習,追求未來的美好人生,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系3年級的張彼得就是其中之一。
出生於1995年的張彼得,來自一個移民第三代的基督徒家庭,從小居住在位於蘇門達臘島北方的印尼第4大城棉蘭。說起與台灣的緣份,張彼得笑著說,「由於媽媽年輕時也是到台灣唸書,畢業於當時的銘傳商專商文科,她極力推崇台灣的教育與環境 希望孩子未來也在台灣求學,讓我對台灣充滿了無限的憧憬。」

認同感+歸屬感 超熱愛台灣
2 0 1 2 年7 月初次造訪台灣,在南投縣暨南大學就讀「印尼僑生來臺升學輔導訓練班」(輔訓班),接著參加考試後錄取輔大金融與國際企業系。開學前1 個月與輔訓班的同學特別組隊旅遊,到南投九族文化村、墾丁、台南、台中等地,見識到各地的美景與風土民情。繼張彼得在2012年來到台灣求學,張彼得的弟弟也跟進,在去年考上大同大學媒體設計系,兩兄弟已經將台北視為第二故鄉,在生活上也互相扶持照料。


2 0 1 3 下年度輔大管弦樂社弦樂團期末成果發表會。

從印尼到台灣生活,張彼得對於台北市與新北市便捷的公共交通很有感,也讚許台北地區的居民都很遵守交通規則。比較印尼與台灣的文化差異,張彼得覺得,印尼人相對傳統保守,台灣比印尼開放、西化對於新的人事物接受度很高。

張彼得暑假跟外婆及阿姨環島

張彼得與父親及弟弟在台合影於印尼國慶日宴會。
想念家鄉味時,張彼得會到學校旁的EEC東南亞商品專賣店。

此外,台灣讓張彼得很有認同感與歸屬感,他表示,「華人在印尼屬於少數,台灣則是華人的世界,大家都講華文,讓我的華文越來越進步,我原本就會的福建話與台灣人講的閩南語相同,讓我又多了一個溝通的工具,在這邊與大家的溝通很順暢,也覺得很親切溫馨!」
7歲開始學習小提琴,高中時期張彼得在印尼就讀音樂專業學校,原本想要報考台灣的音樂系,卻因為錯過報名時間,在媽媽建議下選讀較熱門、好找工作的商學科系,張彼得將音樂的熱情投入在社團活動,除了參與每週2次的練習外,目前也擔任輔大弦樂團的團長。

小吃美食吃透透全台美景遊透透
久聞台灣著名的美食小吃,張彼得特別到士林夜市品嘗知名的炸雞排,而各種在地小吃當中,他喜歡臭豆腐的味道,唯獨不喜歡豬血糕特殊的味道,直呼好可怕!現在他還是常到士林、師大、西門町享受台灣美食,不過,張彼得覺得台灣的食物不夠辣,即使是麻辣鍋也一樣,因此他最想念印尼的強度辣味食物,當初帶來的辣椒醬已經吃完了,他會到學校旁的EEC東南亞商品專賣店,購買辣椒醬、印尼炒麵口味的泡麵或咖啡,重溫家鄉的滋味。
熱愛台灣的張彼得,只在大一寒假回印尼1次,其他時間除了唸書之外,總是多找機會遊歷台灣,因此目前台灣只剩下外島與花東地區沒有造訪過,更希望在畢業前可以補齊,真正玩遍台灣各個角落,拼成完整的台灣旅遊拼圖!
除了在輔大的求學生活,張彼得也持續與在台北地區唸書的輔訓班同學聯絡, 並積極參與全台印尼同學會的各項活動。此外為了要傳承經驗,張彼得正在籌辦輔大印尼同學會, 期待在畢業前輔導學弟妹,培養未來的學長與幹部,讓印尼僑生在輔大的求學之路走得更順。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張彼得希望在畢業後報考音樂系,鎖定至中山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如果沒有考取音樂系,就將投入職場,希望在台灣找到貿易相關職務, 中印合資或是印資公司,發揮他在學校所學的專長。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