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4年刊-印尼雅加達的Lan Na Thai很泰喲!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14年刊
分享到:
印尼雅加達的Lan Na Thai很泰喲!
作者:周伶繁

雅加達的Lan Na Thai很泰喲!

圖文■周伶繁
推門入內,可能離用餐時間還早,並沒有客人上門,因此,整個餐廳的陳設讓人感覺猶如是家賣古董的家具店。仔細一瞧,有吧台、餐桌、沙發等,散發出一股濃郁的泰國文化及宗教色彩,但卻又帶點中國及印度風。這股混搭的色彩,不禁讓人懷疑,這是否是一家正點的泰國餐廳?然而,事實上,它的確是以正宗的泰國菜而聞名於雅加達。
順手拿起餐廳名片,方知這裡原來是Face Bar,是Facebar集團旗下的餐廳,而名片上則臚列有:Kasara北印度菜及Lan NaThai泰國菜兩間餐廳。因此,來此用餐的客官們千萬不要走錯,吃泰國菜請到2樓,吃印度菜則在1樓。
上了2樓,混搭的風味更濃,有泰國的佛像及木雕、中國的古床及仕女畫像等,由於燈光昏暗,一個人上樓,也有可能會心生恐懼, 但定下心來一看,方才發現其實Lan Na Thai應該算是一間很有「氣氛」的餐廳;因為有情調,菜色又很正點,沒有因為是在印尼而改變泰國菜原有的風味,因此常吸引一些泰國菜老饕及華人們,三不五時就會到此用餐。泰國菜的特色就是酸、辣,料理以新鮮的食材搭配天然的醬料,例如各式辛香料來增添食物風味,檸檬及蕃茄的酸,濃郁的椰漿甜,搭上使用魚露和蝦醬、辣椒等調味品來料理,讓人覺得十分下飯爽口。由於印尼天氣一年四季都很熱,或許是這個因素,讓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在此地有了生存及熱賣的空間。Lan Na Thai不算是便宜的餐廳,大部分菜的單價都是在7-9萬印尼盾之間,另外要加10%稅及10%服務費。
由於印尼是回教國家,因此一般的外國口味的餐廳,較少以豬肉為主菜,大部份以牛肉、羊肉、雞肉及魚來取代。因此,Lan Na Thai也不例外,其正點的菜色如下圖。

 

到印尼,一定要吃印尼菜嗎?答案是:那可不一定!到印尼經商的台商們,吃膩了印尼菜,不妨換個口味,到Lan Na Thai餐廳吃吃在印尼的道地泰國菜。在雅加達,Lan Na Thai算是較高檔的泰國餐館,位於Menteng-Jarkarta Pusat,在門口,可以看到臉圖案的招牌,藝術氣息十足。因此,常常會吸引路過的人想要進去一探究竟。


牛肉沙拉
酸酸甜甜辣辣,食材新鮮,香料配的剛剛好,口感很有層次。
泰式生蝦
凍過的生蝦,搭配辣汁,十分正點,不過,出門在外的台商還是很多人,不敢嘗試生吃。
蝦餅
與台灣所吃的蝦餅形狀略有不同,台灣是大月亮型,再切成幾等分,但Lan Na Thai的蝦餅則是小月亮型的對切,再搭配甜辣醬, 忍不住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嘗。
海鮮酸辣湯
很清爽,夠酸辣,很開胃。
綠咖哩
可以選擇雞肉口味,雞肉很香、很嫩,加上一點蔬菜及椰汁,風味很獨特。

放在魚型盤內,醬汁蓋過魚身,魚肉鮮甜,真的很「泰」喲!
飲料
有好喝的Mojito(酒)、芒果汁、鳳梨汁等。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