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4年刊-林聖忠理事長的話-深化交流 再創新猷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14年刊
分享到:
林聖忠理事長的話-深化交流 再創新猷
作者:林聖忠

2014理事長的話
深化交流 再創新猷
Message from the chairman


歲末時節,喜見「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的發行,謹以一顆感恩的心,分享一年來努力的成果,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相信在大家賡續支持下,新的一年豐收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8月中旬,本會擴大辦理「赴印尼文化經濟訪問團」,時逢前雅加達省長Joko Widodo當選總統之際,新氣象、新商機,獲致豐碩成果,令人欣喜,由衷感謝本會理事、會員與外部單位通力合作,為中印尼雙邊經貿與文化交流寫下新頁。

印尼為「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國之一,地位重要。隨著近年東協新興市場的崛起,經濟表現亮眼,消費信心強勁,吸引外資前進東協諸國,人口2.5億、天然資源豐沛的印尼將展現更大的企圖心、追求更大成長。正如Widodo總統於北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所宣示,未來5年,印尼將積極從事海港、鐵路、大眾捷運系統、發電廠、水壩等建設,歡迎國際企業赴該國投資。

多年來,中印尼互為重要的經貿夥伴,建立雙邊合作交流的堅實基礎。為深入了解當地製造產業商機與內需市場,本會於8月率同台灣頂尖民間企業考察團,前往拜會印尼工業部、貿易部、投資協調委員會與商工總會等高層官方單位,並參訪伸昌電機等當地台商,在區域經濟整合大趨勢中,本會願持續提供台灣工商界各項投資服務,善盡促進雙方經貿交流與合作的角色。

本會也將以中印尼兩國間的文化橋樑自居,協助印尼留學生、外配及子女融入台灣社會,並藉由豐富的文化活動,引介印尼民情風俗,為增進跨文化的了解與認同而努力。相信在雙方長期緊密互動的基礎上,未來將開啟經貿及文化領域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最後,謹向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我國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等單位,與本會理事、會員的密切合作及支持,致上最深的謝意,同時感謝編輯同仁的辛勞,讓年刊如期發行,願來年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藉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吉慶有餘,洋(羊)洋(羊)得意!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