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07年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7年刊
分享到:
印尼國節啟示錄
作者:陳美萍

印尼國節啟示錄

陳美萍

本協會王秘書長素珠及張正秘書應邀參加本( 2 0 0 7 ) 年1 0 月1 3 日回教徒開齋節, 今天也是印尼的國年, 上午十時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六樓大會廳即有大批賓客齊聚一堂, 歡欣鼓舞, 迎接這個歡樂日子。費立代表一襲乳白色印尼傳統服典雅隆重, 其他官員及夫人們也都穿著印尼傳統服裝, 熱烈接待在場的僑民及賓客。在傳統的回教徒裡面, 開齋節當天也會舉辦以豐盛的傳統飲食宴請親朋好友。為了關心在台留學無法返回印尼與家人慶祝國年的留學生、印尼僑胞、來台工作人民及應邀貴賓, 駐台印尼辦事代表處特地舉辦聯歡餐會。讓大家也可以一樣在異國有國節的感覺, 享受家裡的傳統食材。身處在這融合的大家庭中, 不禁深深為代表處在海外努力扮演稱職的角色而喝彩。

“齋戒月,為什麼不吃不喝?”相信大家在這問題常出現的問號。費立代表在慶祝開齋節聯歡會解釋齋戒意義不只是是單純的不吃不喝,而是學習真理的日子。讓自己在嚴禁喝水飲食,克制七情六慾,自我省思,學習生命並從靈魂內領悟和接受阿拉的意識。

齋戒是個回教徒必須在回歷第九月(Ramadhan)履行的義務。齋戒月結束的次日稱為開齋節(Idul Fitri)。10月13日是今(2007)年回教徒開齋節。印尼身為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國家視之為國年,從1 0月1 3日至1 8日是國定假日。費立表示在開齋節時不管是回教徒與否都必須彼此為之前所犯過的錯誤互相道歉原諒。

整個活動在賓主盡歡中畫下句點,相信印尼子民們凝聚了更大的向心力,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也成功的扮演了文化交流的使命。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