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07年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7年刊
分享到:
中印尼文經協會95年年會記實 1
作者:本協會

中印尼文經協會95年年會記實

本協會 / 摘要整理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九十五年會員大會於九十六年三月十五日( 星期四) 下午六時假台北巿松仁路三號台灣中油公司5 樓大會廳舉行, 由潘理事長文炎主持並致詞: 首先向各位拜個晚年, 祝福各位豬年行大運, 諸事如意。中印尼文經協會九十五年會員大會暨聯誼活動, 承蒙各位光臨非常感謝, 尤其今年新加入本協會團體會員的印尼台灣工商聯誼會聯合總會李總會長、闕委員、羅理事長及陳副理事長能夠由印尼遠道而來參加年會,使年會增添光彩。台商在雅加達、萬隆、泗水、中爪哇(三寶瓏)、井里汶、巴譚島、蘇北(棉蘭)及巴里島等地區均設有「台灣工商聯誼會」,另為整合印尼各地台商會, 成立「印尼台灣工商聯誼會聯合總會」,現由泗水台灣工商聯誼會理事長李玉璘先生兼任總會長。

本會自1 9 7 1 年成立, 3 5 年以來, 致力協助推動我國與印尼之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活動。印尼一向是我國關係緊密的貿易夥伴, 也是台商重要的投資地區。2 0 0 5 年印尼是台灣第1 2 大貿易夥伴, 第1 5 大的出口市場和第1 0 大的進口國家。

2 0 0 5 年台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總額約為6 8 億7 , 3 4 0 萬美元, 比2 0 0 4 年成長了1 5 % 。根據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 B K P M ) 統計, 截至2 0 0 5 年底止, 我在印尼累計投資1 , 1 0 0 件, 投資總金額約1 3 5 億8 , 2 3 5 萬美元, 僅次於日本、英國、新加坡、香港,居外人投資第5 位, 同時印尼亦有5 萬名勞工前來台灣協助重大工程及工商建設, 雙方經貿交流至為重要。

2 0 0 6 年本協會在業務推展方面

可說是成效卓著, 6 月1 1 日至1 5 日配合第二屆台印尼部長級經濟會議舉行, 本會與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 簡稱國經協會) 共同籌組代表團, 承蒙各位會員踴躍參與,企業界熱烈支持, 共邀得8 0 名團員隨文炎赴印尼雅加達出席第1 4 屆台印尼經濟合作會議。會中探討印尼投資環境、電腦資訊業概況及台灣紡織業、創業育成概況等議題,會後並與印尼商工總會簽署聯合聲明, 成果豐碩。訪問團另參與台商座談會, 參觀J a b a b e k a 工業區, 拜會寶成公司印尼廠, 實地參觀N i k e 及A d d i d a s 生產線, 拜會P T I n d a h K i a t P u l p & P a p e r T b k,參觀其污水處理設施及製作紙類產品過程。文炎並陪經濟部黃部長營杉拜會印尼副總統M r . J u s u f K a l l a 、能礦部長M r . P u r n o m o Y u s g i a n t o r o 等政府高層。藉由召開民間經濟合作會議、舉辦商務洽談及產業參觀活動, 加強推動與印尼經貿實質關係。

第1 4 屆台印尼經濟合作會議圓滿成功。台印尼雙方各界共超過1 1 0 位代表踴躍出席, 我方有8 0 位代表親赴印尼與會, 足見印尼為台商重視的經貿夥伴與投資地點。本屆會議也是台印尼經濟合作會議中斷四年來, 雙方再度恢復交流, 對雙方可謂意義深厚, 會中亦簽訂聲明並期許下一屆會議能在台北召開, 為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石,希望屆時各位會員及相關企業界亦能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本協會也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有幾位印尼的華僑過去捐出了獎學金基金二百萬元, 以它的利息來作為印尼回國升學僑生獎學金, 今年有十七位獲獎, 每人頒發八千元獎學金, 目前銀行利息低, 無法支應, 仰賴協會募款及各位理監事捐款; 尤其邱常務理事吉雄及張理事鴻江先後擔任董事長的中油公司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 亦捐款贊助,才使獎學金能繼續維持發放。
自從本人接任理事長以來承蒙各位理監事鼓勵與支持、在王秘書長素珠精心規劃推動下、己使本會與印尼代表處交流活動更加頻繁、組織架構更新、經費收入增加, 活動也比較多。前兩年除了辦年會之外, 還有聯誼晚會的活動, 也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本會參與雅加達及泗水台北學校華文教師今年回國研習研討會, 也接待他們到中油石油展示館參觀。現在中印尼文經協會與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等於是大使館) 關係都非常良好,雙方互相拜訪, 他們的國慶活動、耶誕節活動、部門主任的更換、2 0 0 6 年印尼週音樂會贊助、投資說明會等, 我們都極積參與, 以使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