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06年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6年刊
分享到:
中印尼文經協會95年年會記實 1
作者:陳維麟

中印尼文經協會95年年會記實

陳維麟

潘理事長於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95年新春聯誼晚會中頒發94年印尼僑生獎學金

會員期待已久一年一度的年會,經籌備多時, 終於在三月八日下午假台北巿福華飯店地下二樓福華廳舉行, 進行方式略有不同, 分二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於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先舉行會員大會, 會後略事休息,於六時三十分進行第二階段聯歡晚會活動。三時左右, 就有部份僑生同學、會員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抵達會場, 熱情的相互問候;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費立代表及夫人、印尼歸僑協會丘亮實理事長、中華民國國際合作協會劉逖秘書長及李倩如組長、外交部李獻章科長、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徐國祥副處長、中鼎公司余俊彥董事長… 貴賓先後來到會場, 一時之間負責接待的工作同仁忙碌異常,會場氣氛也非常的熱鬧。

晚會開始時, 首先進入會場的是國旗及本會會旗, 緊接著是潘理事長致詞,說明本會成立始末及展望。

潘理事長說明本會成立始末與展望
本協會成立於民國六十年, 到今年剛好滿三十五週年, 在國內類似的協會中可說是個相當資深的協會。本會創始人馬樹禮先生基於與印尼有深厚的友好關係, 創立了本協會, 歷經前任理事長張希哲先生、張子源先生之推動, 才有目前的規模, 自從本人接任理事長以來承蒙各位理監事鼓勵與支持、在王秘書長素珠精心規劃推動下、已使本會與印尼代表處交流活動更加頻繁、組織架構更新、經費收入增加, 活動也比較多。去年和今年除了辦年會之外, 還有聯誼晚會的活動, 也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

印尼歸僑協會同仁應邀於晚會中表演印尼歌舞秀

2 0 0 5 年印尼有幾個文化參訪團來台灣訪問, 其中印尼「巴拉香甘大學合唱團」應邀來台參加國際合唱節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並應本會邀請在中油公司總公司大會廳表演, 座無虛席。印尼人很會唱歌, 其實有很多台灣的歌都是印尼歌翻譯過來的, 如梭羅河畔; 以前我聽那首「船歌」, 還以為是台灣的, 有次去印尼才知道是印尼歌。印尼也有好幾個華文學校, 以前蘇哈托曾禁止過華文, 現在做得不錯, 雅加達及泗水台北學校華文教師今年回國研習, 本會也接待他們到中油石油展示館參觀。現在中印尼文經協會與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等於是大使館) 關係都非常良好, 他們的國慶活動、耶誕節活動、副代表的更換、投資說明會等, 我們都極積參與,以使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