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06年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6年刊
分享到:
賀本會潘文炎理事長榮任中油公司董事長
作者:張正

賀本會潘文炎理事長榮任 
中油公司董事長

新任潘董事長文炎及代理董事長陳寶郎印信交接 。

張 正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秘書中國石油公司董事會於九十五年四月十三日臨時董事會通過, 董事長一職由國光電力公司董事長潘文炎(本會理事長) 接任; 隨後於國光會議廳舉行交接典禮, 在經濟部黃營杉部長監交下, 潘理事長正式宣誓就任中油公司董事長。在場觀禮來賓中除有關單位貴賓及中油各級長官外, 本會丘常務理事亮實、邱常務理事吉雄、林常務理事哲藝、馮常務監事蓉華、江常務監事永昌、莊常務監事文儒、張理事鴻江、何監事勝武及會務人員均前往觀禮致賀。

黃營杉部長強調, 中油公司為國內主要的油氣能源供應事業體, 六十年來在全體油人持續努力下, 帶動國家經濟發展, 貢獻至鉅。近期國際油價狂飆, 購油成本激增, 中油既承擔政策包袱, 又面臨巿場的挑戰, 任務何其難鉅, 可謂動見觀瞻; 中油在優先考量政策使命的同時, 應致力於效益提升, 上下游價鏈之整合以及行銷觀念與作法之創新。他指出, 價格固由巿場決定, 但台灣油巿並非完全的自由巿場, 一般認為乃「雙佔巿場」, 其中中油巿佔率超過7 0 % , 應要求在合理的機制下, 反映合理的行情, 也反映中油的經營績效。他並以「好酒沉甕底」形容遲未定案的中油董事長人選,殷切期勉成立一甲子的中油, 打破6 0 年的經營模式, 進行「換代經營」; 期盼奉獻半生黃金歲月於中油、視中油未來發展為個人使命的潘董事長, 以企業改造的思維, 宏觀佈局, 引領全體同仁邁向新局。

接下重任的潘董事長則以「回家的感覺真好! 」形容就任的心境, 強調「一日中油人, 一世中油情」, 以能為國家能源事業盡心為榮, 奉為終生的職志。面對嚴酷的內外挑戰,他提出「持續改革, 佈局全球」之調, 宣示五項重點工作; 落實「工安零災害」的目標; 持續改革, 開源節流, 降低成本; 積極執行重大投資計劃; 加速國際化佈局; 油價依巿場機制調整, 願全體同仁攜手努力, 共同打造企業化、現代化、國際化、具有世界競爭力的中油。

期望以此帶動全體油人投注更多的熱情, 凝聚更大的力量, 共度眼前嚴峻的挑戰, 開創可大可遠的未來。

 

本會常務監事江永昌、莊文儒前來向潘理事長文炎致賀。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