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3年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13年刊
分享到:
秘書長的話
作者:瞿大文

秘書長的話


時間的洪流,快速流轉,在耳邊經常聽到廠商說:「這十年 來,世界變化實在太快,為了跟上這股脈動,我們的腳步也不 得不變得更快⋯⋯。」台灣與印尼的友好經貿關係何嘗不是在 這十年歲月中,有了很大的進展與良性互動。
過去十年,在東協區域經濟的形成下,印尼的經濟與人民所 得皆有跳躍式的成長,表現亮眼。印尼在2010年人均所得首次 突破3,000美元,跨越世界銀行定義之中產階級門檻,並在2011 年持續成長至3,500美元,開始進入經濟發展的新階段。
在台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方面,也交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2012年印尼對台灣出口總額逾70億美元,名列台灣第11大進口來 源國;同年台灣對印尼出口約50億美元,是印尼第12大進口來 源。而台灣在印尼投資,更從2011年全年的2億4,317萬美元,激 增至2012年的6億4,695萬美元,呈倍數以上的成長。
2013年上半年,台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額與台灣在印尼的投資 額,即已雙雙超過去年總額的一半。這證明台灣與印尼的關係, 在這十年間,不但越過了許多藩籬,也變得更加緊密。而在人文 面向的互動,亦在各相關單位的努力下,變得更加頻繁。而本刊 自2003年創刊以來,除了見證台灣與印尼在文化與經濟的成長, 也鉅細靡迷地記錄了這一頁璀璨的經貿交流史。
到2012年為止,本刊正好滿十周年,在走過十年的精采歲月 後,2013年又邁入另一個十年的開端,為了引領這個充滿前瞻 與開拓的新紀元,本刊將更加強刊物內容的品質與寬廣度,為 讀者提供最標竿、最前衛的寶貴訊息!
因此,本刊於2013年在編輯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外貿協會趙 前秘書長永全與黃秘書長文榮先後不遺餘力地督導下,特別邀 請外貿協會國際商情雙周刊的優秀成員加入編輯團隊,進行較 大幅度的改版,不論是在內容的規劃,或是版面的編排,務求 質優的提升,希望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也提高內容的可讀 性。
在此,本人要特別感謝熱心投入2013年年刊編撰的全體編輯 委員,在發揮高度團隊精神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出刊,並順利 改版成功。

出版者: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
電話:( 02 ) 2382-6753
傳真:( 02 ) 2331-1557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