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關於我們-關於協會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關於我們
關於協會
分享到:
成立宗旨

成立宗旨

2000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共同聲明


為了加強世界各地留台校友會的聯繫,促進彼此互助合作,散居各地的畢業僑生代表及留台僑生校友,民國八十九年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台北舉行「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成立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九屆年會」。在三天會期中,與會代表曾就強化僑生聯繫,增進僑生福祉相關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對「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的組織章程及今後的努力方向,廣泛交換意見。在會議閉幕之際,我們發表共同聲明如下,作為世界各地留台人,今後努力的目標。

一、我們願意以感恩的心以及積極的作為,替政府的僑生政策作見證,希望政府及朝野政黨能重視僑教,支持僑務。今年是政府招收僑生回國升學的五十週年。早在開國、建國、抗日、戡亂的過程中,各地的華僑子弟,就流血流汗與全國同胞為鞏固國基,強國固本,共同奮鬥。政府遷台,美援的僑生補助款,對加速中上及大專院校的設備,提升教育素質,貢獻至大。歷年畢業的八萬餘名僑生,今天已成各地華人社會的中流砥柱,僑生不僅是國民外交的尖兵,更是區域繁榮的推手,因此,政府應該珍惜並善用這股力量,使僑生政策繼續成長發揚。

二、我們認為各地畢業僑生應該積極參與僑居地的建設,投身公益及福利事業,協助台商在各地發展,以善意友誼來爭取支持,以勤奮努力來消除歧視。歷年畢業僑生在各地的發展,遭遇不一。但是從個別奮鬥有成的事例中,告訴我們一個不變的事實,那就是抗爭不是最好的工具,而付出是贏取友誼的最佳方法。因此,我們呼籲各地的畢業僑生校友,積極奉獻,關心社會的弱勢族群,以具體行動贏取當地政府的肯定以及社會的支持。

三、我們願意重申對自由、民主、人權的擁護, 以及對中華文化的支持,希望藉著自由、民主、人權共識的建立,營造社會公義;藉著中華文化的維護與保持,使整個民族能夠繼續向前,永續發展。自由、民主、人權已是 世界發展的主流,因此,我們反對任何違逆潮流的舉措。
僑生因為曾經在台灣受教育,所以,我們關心台海的安定,中華民國的前途看法與抱負。我們主張以和平、理性、溝通來解決紛爭,盼望海峽兩岸政府,從維護傳統文化入手,多作文化交流,增加瞭解與互信,逐步解決彼此的歧見。四、世界留台校友會以及各地分會的成立,主要就是要加強聯繫,因此服務工作的強化,是會務發展的成敗關鍵。我們希望總會及各地分會,能夠利用新科技做好橋樑及服務工作,因此,資訊網站及人才資料庫的建立,刻不容緩。我們必須指出,聯誼只是我們組會的手段,共存共榮卻是我們組會的目的,我們希望透過總會及各地分會,使散居各地的僑生,聲通氣求,使我們的事業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正如眾多的海外華人一樣,僑生對國家一無所求,我們只願意奉獻。我們希望世界留台校友會的成立,是一個新的起點,透過這個起點,讓僑生聯繫,更加緊密!讓僑生政策,更加發揚!讓中華民族發展,更加順暢!

謹此聲明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