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服務特區-商情月報-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分享到:
十六、 印尼總統公布油價調漲方案調幅約達30.7%
日期:2014-11-17 作者: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4)1118日報導,印尼總統Joko Widodo於本年1117日上午召開內閣會議後宣布油價調漲方案,將補貼汽油價格由每公升6,500印尼盾(約合0.53美元)調升至8,500印尼盾,柴油每公升5,500印尼盾調升至7,500印尼盾,煤油維持於每公升2,500印尼盾不變,自本年1118日凌晨0時起實施。Joko Widodo總統表示,政府不得不調漲補貼燃油價格,以便將此部分的預算轉用於教育、衛生及基礎設施等國家發展計畫所需,不應該再浪費政府資金於無謂的汽柴油消費上面,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印尼必須作出決定。印尼能源及礦產資源部長Sudirman Said表示,該部已經訓令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公司提前準備,確保汽柴油供應充足,並呼籲民眾切勿搶購油品。財政部表示,本次實施油價調漲方案,將推升物價上漲幅度達2%,並為明(2015)年度政府預算增加100兆印尼盾(約合83億美元)的運用空間,根據去(2013)6月上任政府調漲汽柴油價格的經驗,造成物價連續7個月上漲幅度達8%,直到今年9月左右才回復至正常約4.5%的水準,印尼政府原先規劃2015年度補貼燃油預算高達276兆印尼盾,約達總預算的15%,且高於基礎建設的預算,補貼燃油預算對於促進經濟成長與民眾福利的效益並不大,僅對使用汽車及摩托車的車主較為有利。Joko Widodo總統表示,政府將為低收入戶提供健康卡(KIS)、智慧卡(KIP)及家庭卡(KKS)等福利補助措施,以減輕燃油價格上漲所帶來的生活衝擊,維持民眾購買力,並同時促進生產性經濟活動的發展。經濟學家表示,此次落實調漲油價方案顯示政府推動經濟改革的決心,雖然短期內可能造成物價大幅上揚,預估12月通貨膨脹率將高達7%左右,但長期而言將可提升印尼政府預算運用效率,加強推動基礎建設,改善印尼經濟基本面。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