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服務特區-商情月報-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分享到:
十五、 印尼央行緊急宣布調升基準利率0.25%至7.75%
日期:2014-11-17 作者: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4)1119日報導,為因應政府調整補貼油價對物價所帶來的衝擊,印尼央行本年1118日緊急宣布調高基準利率0.25%7.75%,但市場人士對此一決定頗感意外,由於產業界持續抱怨貨幣政策過緊已經限制企業的業務擴張,不利於經濟發展,之前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央行應不致於在短期內調升利率。印尼央行表示,調升利率的目的是抑制通貨膨脹的預期增加,控制油價調升對消費市場的衝擊,確保短期內物價穩定,今年19月的物價上漲率為4.83%,仍在央行目標範圍的3.5%5.5%內,預估油價調漲對物價的影響將僅持續3個月。此外,部分經濟分析人士擔憂,目前7.5%的利率已經足夠控制通貨膨脹,央行升息將會造成企業銀根緊縮,影響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央行的決定可能導致部分企業營運及投資計畫受阻,導致失業率上升,造成潛在的經濟及社會問題。印尼商工總會(KADIN)表示,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央行的確面臨兩難的選擇,但如果必須在通貨膨脹及失業兩個經濟成長風險之間作出選擇的話,企業界將優先考量如何增加就業。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