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服務特區-商情月報-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分享到:
六、經濟專家表示印尼將成為日本海外投資的主要樞紐
日期:2014-10-15 作者: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4)1022日報導,國際投資顧問公司表示,雖然印尼仍存在如行政效率不彰、法令不確定性及貪污等問題,但印尼將可望成為主要國家如日本等海外投資的主要樞紐,2013年印尼已取代泰國成為日本在東協直接投資的第2大國家。此外,2013年在印尼以購併(M&A)方式之投資金額達到約2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顯示購併在印尼仍是相當有利的投資方式,目前外資在印尼投資仍會面臨法令不確定性、貿易保護主義、政府管制及貪汙等問題,但印尼強勁的內需市場仍持續吸引跨國企業推動投資計畫,如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已宣布將投資6億美元在西爪哇省Bekasi地區興建多用途汽車(MPV)組裝工廠,主要原因即為印尼快速成長的汽車市場,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富士康集團亦已宣布10億美元的印尼投資計劃,此外俄羅斯鋼鐵公司Vi Holding擬在印尼投資15億美元,用於興建氧化鋁及鎳鐵冶煉工廠,上述投資計畫顯示印尼仍是全球企業主要投資目的地之一。經濟專家建議印尼新政府應善用此投資動能,進一步擴大吸引外國投資者,以有效促進印尼經濟成長。印尼國營銀行BTN表示,外國直接投資可減少印尼對原材料及機器設備的進口依賴,協助印尼改善貿易赤字,印尼需要推動外資投資在上游原料產業及下游加工產業,提高高附加價值產品的製造能力,改變以往印尼僅出口原物料的情形。

 

根據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公布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印尼外國直接投資(到位)金額為78.3兆印尼盾(約合64億美元),較2013年同期成長約16.9%,而今年13季投資金額達342兆印尼盾,預估今年整年投資金額可達456兆印尼盾,較2013年成長約15%。投資是印尼僅次於消費的經濟成長第2大來源,約占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達30%,投資增加可減緩印尼維持國際收支平衡的壓力。印尼前總統經濟幕僚表示,建議新政府應加強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於生產性部門,包括出口導向型的製造業,以減少經常項目赤字,此外新政府亦應積極推動削減燃料補貼及提高預算執行效率,改善行政效率並加速投資審核程序,以擴大企業投資。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702室 電話:02-2382-6753 ;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